社科网首页| 论坛| 人文社区| 客户端| 官方微博| 报刊投稿| 邮箱
用户名: 密码: 找回密码

关于我们

首页 > 院内公告 > 详情

古韵摇曳 制扇至美——全球院举办三•八妇女节团扇制作活动

作者:张倩雨 来源: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:2024-03-08
  “纤纤玉手执扇轻摇,一颦一笑翩若惊鸿。”团扇在我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。因形状多为圆形,团圆如月,寓意合欢吉祥。一把团扇摇起的不仅是清凉惬意,更是一脉相承的文化底蕴。
   
  3月6日上午,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举办“古韵摇曳 制扇至美”三•八妇女节主题活动,二十余名女性职工参与活动。活动伊始,李晓琳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,高度肯定了全球院女同志的工作热情和取得的成绩,希望大家在此次执笔描绘扇面中放松身心,共同体验古典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,从而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。
  活动正式开始后,手工老师首先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和发展历史,并演示了团扇绘画的多种技法。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,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花草进行创作。通过构图、配色、绘画,原本素白的扇面逐渐被五颜六色的花枝所点缀,荷花、梅花、兰草、竹叶等在扇面渐次绽放。有的老师还在扇面题字,使团扇呈现出独一无二的美,并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这快乐而轻松的时光。
   
   
   
   
  制作活动结束后,大家纷纷拿起绘制好的团扇相互展示,互相欣赏,并合影留念。女同胞们在此次活动中尽情展现优雅自信的女性魅力,为三月的春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。
   

 


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.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.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.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.jpg